jianglutime

一生做实业

  经常有身边人跟我谈股票,经常也有身边人跟我讲钱生钱的故事。我觉得这一切都离我很遥远,我这辈子,最适合做的就是实业。
  生活中,我也想多赚点钱,但我觉得,我并不是一个生活奢华的人,多点钱固然是好,可即使钱少了些,够我生活,也能够泰然处之。我若是一个对金钱有着极端欲望的人,这么多年来,我肯定不是走这样的人生道路。我相信自己的综合能力。很多事情,不是不能,而是不为。
  回想自己这十年来的历程,单位上班也好,在外做事也罢,所有的事情,都是做一件实体性的工作,没有钱生钱的经历。当然,也正因为如此,我发不了大财,只能赚点小钱。
  我觉得做实业活得安心。因为相对少了暗地里的勾心斗角,每天的心情相对舒畅。自己玩的一些招法,也是可以公开拿到台面上讲的东西,所以心中就不会有过多的杂念。吃得好,睡得香。这几年,我胖了很多,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自己活得轻松,没什么压力。
  我认识一些朋友,每天想着如何发财,却从来不会安下心学点实用的本领,只会去做那些明显带有坑蒙拐骗味道的事情,年纪轻轻,头发都搞白了。我不禁在想,他做了事情,真的能让他致富吗?没准钱还没赚几个,就把周围的人得罪光了,到头来就是一个孤家寡人。
  做实业,同样也可以做大做强。很多事情,在管理和技术方面提升层次之后,照样完败对手。在如今这个年代里,有人以金钱换取压制别人的门槛,也有人以权力和霸道换取压制别人的门槛,我呢,要以技术与管理策略换取压制别人的门槛。剑走偏锋,即使别人知道我下一步该怎么走,也无法阻拦我前进的脚步。
  今后,我还将不断学习自己认为有用的专业技术,将很多看似没有关联的技术综合起来运用,实现优化组合。那样做出来的实业,可就不是一般人达得到的了。前途是光明的啊。

一生做实业 - jianglutime - jianglutime的博客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