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nglutime

人在会场

  最近这几个月,我们领导似乎特别喜欢开会。以前开会大多是早会和领导干部开会,长期上晚班的我也就基本不用参加这种会议了。现在开会,领导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参加,所以我也得跟着大伙一道出席会议了。
  在单位里,我既不是领导,也不是骨干,所以我这种人去开会,只属于凑人数的那一类。一般开会都是一两个小时,每次会议,我都是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别人说什么,自己都不会说话,东看看,西瞧瞧,只等着这会议赶快结束。我发现领导们在开会的时候都很兴奋,都希望说很多很多的话,仿佛只有说很多很多的话,才能体现自己的存在感。这年头,存在感其实是很重要的啊。
  现在的网络已经较为发达了,我觉得单位里的会议,也可以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来开会。唉,我这想法估计领导们也不会采纳,因为这样的会议,只怕没几个人会去理睬了。
  我觉得我对开会向来喜欢简短。以前与别人合作做一些事情,都要聚在一起开会。大家开会很简单,只要把该谈的事情谈妥,一切也就可以了。之后,大家虽然也还在谈话,但话题也就可以不局限在合作项目上,而是谈天说地了。
  这么多年来,我经常对自己相对较少地去开会感到庆幸。人活一辈子,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最好不要把太多黄金岁月用在会议上。特别是那种时间较长的会议,我认为是没有太多价值的。当然啦,国家级别的大会,还是很有价值的啦。
  以后,我假如在某项事业上做大了,肯定也会要经常开会。我相信,以后我和员工们开会,都会很简短,能不开会的时候尽量少开,哪怕真的需要开会,也是长话短说,该讲什么赶快讲。念稿子的事情可以少做,直接把要讲的内容打印出来让别人去看也就够了。那种把员工召集起来,开会从白天一直开到半夜的事情,我是绝对不会去做的。
  今晚我要开会,时间紧凑,不多说了。

人在会场 - jianglutime - jianglutime的博客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