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nglutime

名片

  名片是一个社交的工具。在当今社会,人与人之间交换名片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
  这么多年来,我长期在外从事各种工作,按说给自己做名片也是很有必要的。可我直到今天,才第一次为自己做名片。之所以这样,还得从很久以前说起。
  在我小学的时候,估计那时才上二三年级的样子吧。有一次,在湖南电视台上看了一个公益广告,说一个骗子冒充修电视机的,用名片骗走了一户人家的电视机。在广告结尾的时候,还打出字幕“名片=明骗”。那个公益广告在电视里播放过好几次,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。从此,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一个久久无法改变的惯性思维,那就是名片不是个好东西。这种惯性思维就如同有的人不吃猪肉或牛肉,任你如何给他做工作,也没有用。
  光阴荏苒,我的年纪也大了起来。按说自己年纪大了,对名片也有了全面和客观的认识。可很多东西,即使在认识上有了改变,自己早年形成的一些固态思维却很难改掉。在我做二外培训的那几年,我身边不论是负责招生的还是负责教学的人,可以说各个都为自己印制了名片,他们也都劝我去印制名片,可每当准备去印制的时候,脑海中就会浮现出童年的那个公益广告。然后我就对名片有种说不出的极端排斥感。于是乎,一年一年走过来,我就真的没有去印制名片。
  近几年,我糖画生意越做越顺,接触的人也越来越多。可以说,每个月,都有各种各样的人向我索取名片,他们希望留下我的名片,在需要我的时候联系我。在一次又一次被人索取名片之后,我还是开始正面接受名片这个东西了。今天上午,我专程跑到朋友开的广告公司,请朋友帮我印制名片和代金券,彻底告别没有名片的历史。
  因为我从事的工作跨行性比较大,今后的我应该会印制不同类型的名片,也希望我的名片能为我的工作带来正能量,让我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
名片 - jianglutime - jianglutime的博客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