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anglutime

关于发行代金券的构想

  现在很多商场、餐厅,在顾客消费之后,都会根据消费额,向顾客发放一定数额的代金券。这个代金券大多从消费的次日生效,有效期半个月或一个月不等。这种运营方式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是顾客回头再来消费。
  既然大的商场、餐厅可以这样做,那我认为,我摆摊卖糖画也可以模仿这种做法,向顾客发放代金券。我是这样想的。每当有顾客在我这里每消费十元,我就向顾客发放两元的代金券,这个消费券当天不能使用,从次日开始,可以生效,有效期可以搞长一点,暂时就设定为三个月。考虑到我摆摊的不固定因素,我可以向顾客提供我的QQ号码,让顾客通过网络,相对容易地联系到我,促成回头生意。现在我在街头摆摊使用的易拉宝挂图,主要还是糖画简介和图案。今后我可考虑多增加一些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二维码,让顾客可以相对容易地联系到我。讲实在话,摆摊卖糖画毕竟是小生意,要推行代金券制度还是有不小的难度,但我认为,这件事情有坚持做下去的理由,只要坚持做下去,肯定能够收到不错的效果。
  我同时在想,用这种代金券做法可以与其他摊贩建立合作联盟,使我的代金券可以在某个特定的烧烤摊、羊肉串摊、冰糖葫芦摊、杂粮饼摊或是某个特定的奶茶店使用。摊主或店主拿了这个代金券可以来我这里换取等值现金。因为代金券本身是一种对顾客优惠的做法,顾客方面肯定会喜欢。那么相对难做工作的就是各个摊主了。假若我成功联合了一定数量的小摊主,那我做出规模,也不是没有可能的。
  如果我的生意做到一定规模,我也会考虑加入美团或窝窝团等网上团购组织,让自己的经营方式,更加多元化。
  发行代金券的构想,在我看来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构想,我今后会努力将这一构想付诸实践。在实践过程中,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,这一切的一切,都需要开动脑子去慢慢解决。

关于发行代金券的构想 - jianglutime - jianglutime的博客

评论